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黄金反弹 中国通胀高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外汇综述:

  有消息称,负债累累的希腊可能会在下月获得一项新救助资金。后希腊官员对此予以否认,欧元持续受主权债务危机的困扰,持续走软,避险情绪急剧升温,为大宗商品注入了反弹的动力。

  中美第三次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双方均提到了中国的通胀问题,虽然中国经济基本稳健,但居高不下的通胀率仍然构成挑战。今天国家统计局新公布4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超出预期,增加了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

  昨天的外汇市场,各货币走势分化,投资者焦点持续集中在欧洲债务,恐危机再扩大,欧元、英镑持续走软,商品货币及原油黄金走强。接下来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包括德国4月CPI数据及英国季度通报告,这对欧元短线有方向性的指引。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震荡,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0850,低见1.0736。受澳洲新公布商品服务贸易数据强劲,有利澳元,预计后市将持续上涨。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稳中有升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瑞郎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0.8823,低见0.8715。瑞士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低于市场预期,瑞郎因而遇压。

  预测:美元兑瑞郎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520.00美元 ,低见1505.40美元。受欧债问题挥之不去,市场避险情绪重燃,为黄金提供买盘支持,后市持续看涨。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500—155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外汇市场交易提示:

  00:45 美国 美联储Lacker讲话

  04:30 美国 5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5:00 新西兰 联储公布金融稳定性报告

  10:00 中国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市场影响★

  12:00 澳大利亚 5月份领先就业指数

  13:00 日本 3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104.2;市场影响★

  14:00 德国 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2.4%/年;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3月份经常帐 前值-52亿欧元

  16:30 英国 3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24.43亿英镑;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市场影响★

  19:00 美国 5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 加拿大 3月份贸易收支;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3月贸易收支 前值-458亿美元;预测-420亿美元;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5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