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金公司:通信设备板块负面压力逐步释放(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近况: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2011年1~3月电信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57亿元,同比增长28%,为过去三年中的最高。

  评论:

  我们判断全年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左右,前三季度合计占全年投资的57%,第四季度占43%;市场无需担心投资缩减;当前通信设备板块指数(882516)市盈率37倍,较2010-6-30低点34倍市盈率相距不远(2010年6月,电信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下滑29%);在今年电信资本开支环境利好,投资主题(数据业务增长带来的网优和光通信需求)突出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设备板块继续下探的压力已经不大;推荐中长线投资者开始配置,越跌越买。

  进入5月,我们认为市场会逐步开始关注各项主要设备招标的推进情况,在确认建设加速的同时形成对中报业绩的环比回升的预期共识。配合政策利好,下半年将迎来修复上涨。

  估值与建议:

  该板块的事件型催化剂,招标情况和相关个股:

  1)5.17电信日,宽带相关政策的出台:烽火通信(600498),光讯科技,亨通光电(600487),昂纳光通信;

  2)中国电信FttxPON设备省公司入围厂家份额公布:烽火通信;中兴通讯(000063);

  3)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GPON招标:烽火通信;中兴通讯;

  4)中国移动GSM扩容招标份额公布:中兴通讯,摩比发展,大富科技(300134),华星创业(300025),京信通信,三维通信(002115)。

  5)中国移动光纤缆招标:亨通光电,烽火通信,中天科技(600522);

  我们对通信设备板块的个股排序:烽火通信,光迅科技(002281),华星创业,京信通信,亨通光电,三维通信,昂纳光通信,中兴通讯;同时也建议关注1季报靓丽的日海通信,大富科技。(中金公司研究部)

  机构来源: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