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市场整体高开回落 早稻延续平稳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元延续整理格局,欧元区的债务问题目前依然受到市场所担忧。数据方面来看,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批发库存较前一月增长1.1%,略高于预期;5月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7%。隔夜盘面表现来看,商品市场整体延续反弹回升格局,其中原油借助洪水以及油厂火灾因素,反弹力度较强,LME金属表现略显疲软,CBOT大宗农产品继续小幅上行,不过交易商多在等待今晚USDA月度供需报告数据的指引。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多以小幅上涨报收,早盘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回补跳空缺口。早盘盘中表现依然清淡,持仓小幅缩减,期价维系窄幅整理。1109合约收于2446元/吨,跌10点。

  目前国际市场的形势来看,美元走势反转的格局可以说已经基本确定,后期仍将面临较长时间的回升走势,商品市场或将为之承压。国内方面,今日统计局公布4月经济数据,4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虽然数据上来看环比略有下降,但是在目前政策严控之下,降幅并不及预期,使得市场对近期政策进一步调控的预期有所加强。整体上看,国内政策压力仍在,但部分商品尤其以农产品为主,进一步下挫动力减弱。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今日USDA将公布5月月度供需报告,届时有望对部分农产品库存水平再做以调整,由于近期美国天气形势对农作物种植十分不利,料将迫使USDA下调玉米、小麦等的产量,而大豆产量则有一定上调的可能。对于国内农产品市场,主要需要承受的是国家政策干预的压力,尤其连续收紧银根后,市场资金介入炒作农产品的积极性明显下降,这使得国内农产品价格表现的相对偏弱。

  稻谷市场,目前主要产区大量降水消除了旱情,天气因素炒作题材暂时难以对价格形成支撑作用。

  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料早稻进一步下挫空间有限,止跌迹象相对明显,但料难以形成有效的上涨行情,建议场外观望。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