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水务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水务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十二五”起执行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提倡水资源的节约使用、再循环利用,而且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对水处理要求也将进一步提升。未来国内水务市场中无论是工程建设领域、还是项目运营领域,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其中,农业节水建设市场、污水BOT项目的股权并购值得关注。

  行业评级:中性(调低).2010年年报显示,水务板块上市公司的行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增速比2009年减少7个百分点。分业务来看,上市公司供水业务收入平均同比增长4.26%,平均毛利率为34.64%,同比增加2.68%;污水业务收入平均同比增长14.18%,平均毛利率为55.42%,同比下滑2.50%;工程业务收入平均同比增长0.47%,平均毛利率为32.06%,同比增加3.29%。

  行业总体需求增长平稳,随着各类生产成本的增加,而短期内由于对通货膨胀预期的控制、以及水价调整周期一般为3年,大多以运营为主的水务上市公司盈利存在下滑的可能。年内需求与水价调整等外部刺激因素相对匮乏,行业性投资机会不大,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个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取决于其所处的特定行业增速、及公司的外延式扩张潜力。

  重点关注公司。大禹节水(300021)作为国内农业节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十二五”恰逢农田水利加大投入的契机,业务快速扩张,未来两年将有望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按照最新送配后股本计算,预计2011-2012年EPS分别为0.19元、0.36元,目前公司股价11.13元,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PEG仍低于1,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