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回应:不容忍陈晓误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今天早晨,国美电器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对“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一事作出澄清。国美方面表示,陈晓已经离职,此后他的任何陈述或行为不代表公司立场,国美“不会容忍陈晓任何关于公司不真实或误导的新闻报道”。

  昨日,题为“国美事件再露面,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的文章,以专访形式披露了一些据称是陈晓对国美电器的观点:国美克扣供应商,提高渠道成本并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国美股价已到顶,多家机构已经撤出,陈晓本人也会卖掉所持所有国美股票。

  陈晓本人于昨日晚间发表声明表示,从未接受过《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郎朗的采访,“其从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是缺乏常识的个人理解,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他还在新浪微博中表示,自己对国美有很深的感情,不会做对国美不利的事情。“现在的陈晓是个对国美仍有感情的普通人,我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做我女儿的好父亲。”

  而撰写此文的记者郎朗也于早些时间在微博上就此事作出相关说明,称国美文章的内容并非陈晓本意,“他是跟朋友聊天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他并不想做个过河拆桥的人,也不想做行业潜规则的揭露者。”J202

  国美董事会再次面临改组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风波不断的国美电器即将面临新一轮大改组。国美电器日前发布公告称,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和黄光裕(专栏)的胞妹、现任国美非执行董事的黄燕虹都将退出董事会不再连任。

  据悉,下月股东大会上,还将对董事局成员的薪酬予以重新厘定。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将表决对相关人士薪酬调整的建议,其中非执行董事年薪拟确定为60万港元,独立非执行董事年薪也将提高至60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