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医药上市 能否医治恒指的七日跌打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银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银证券

  隔夜美股数据较好,同时国内A股市场在昨天尾盘也是放量拉升,为港股市场休市一天后的开盘创造了较好的条件,但随着周三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尤其是CPI仍然稳"五"居高不下,调控通胀的预期进一步加大,紧缩银根政策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受此利空A股早盘直接跳水,港股被拖累,在高开后直接下挫,之后全天走势受A股影响较重。而在A股最后尾盘权重的杀跌,再次在收盘后给港股营销了较重的利空气氛,截止收盘,恒指收于,下跌,全天下跌了。

  板块指数中,金融类指数和地产类指数成为港股今天杀跌主要动能。而一直由于利空表现欠佳的能源类指数,在美原油迅速反弹回104美元价格附近后,出现回暖,有止跌的意味,之后只要国际原油价格能够企稳,能源类有望走出反弹格局。

  5月12日12时是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新股申购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并将于5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上海医药将发行逾6.64亿股H股,招股价区间为21.8到26港元,相当于预测市盈率23.1倍至27.55倍。如扣除承销费用且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发行股份总量的15%),按招股价区间中间价23.90港元计算,本次H股发行预计将募集152.75亿港元。这一募资额将使上海医药H股IPO成为近5年来全球最大制药类企业IPO,同时也是亚洲史上规模最大的医疗保健类企业IPO。4月17日晚间,上海医药就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早先的2010年年报显示,其2010年的销售额为37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3.68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5.5%。

  优秀的业绩,以及其在市场中的位置,都为上海医药的港股上市做足了铺垫,产生的机会是投资者需要进行重点关注的。

  今天晚上的外围数据,已经明天A股市场中权重股的走势,都将是决定明天恒指走势的关键因素,在连跌7个交易日后,港股能否迎来一波反弹的春天?金融类指数和地产类指数将会起到重要作用,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