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压力不减 玉米近弱远强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政府报告公布前的头寸调整影响,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小幅收低。目前40%的玉米种植进度好于此前预期,亦对盘面形成压制。不过,下周美玉米带东部地区,特别是印第安纳和俄亥俄州玉米种植可能因降雨延后,玉米期价获得少许支撑。今晚美农业部将首次公布2011/12年度官方预估数据。考虑到洪涝及种植延后等因素,有分析师预计,新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削减100万英亩,玉米单产较2月份的161.7蒲式耳/英亩料减少1-3蒲式耳。

  今日国内玉米市场涨跌互现,1109合约走势继续弱于1201合约,1109合约主要受到今日公布的CPI数据影响。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总水平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5%,上个月食品价格上涨11%,单从这项数据看,食品支出占居民总消费的比例依旧呈小幅攀升态势,所以尽管CPI指数较上月略有回落,但其中食品价格上涨压力依旧存在,而5.3%这样一个水平也显示出通胀的势头还没有得到充分抑制,后期继续出台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加大,这对股市以及商品市场有较强的利空预期作用,作为国家重点控制的农产品今日反应相对强烈,所以在收紧政策的预期之下,玉米市场后期反弹动力趋弱,但现货收购成本限制其下跌空间,新作1201合约更多关注本季种植天气问题,压力相对要小于1109合约,总体看近期市场仍将以区间震荡的行情为主。

  良运期货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