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房产税开征后房价下降1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重庆房产税试点运行三个月以来,进展较为顺利,对抑制高端住房消费起到积极作用,应税商品房成交占比下降27%,房价下降10%。 截至4月底,重庆房产税税收收入70余万元。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刘伟(微博)表示,从税收总量上来看,目前重庆的房产税纳税额并不多。根据重庆市的房产税征收方案,纳税主体缴税时间为每年的10月份。目前,重庆市有关部门已经完成对3400多套独栋商品房住宅的清理,6月份将把征税通知发放到户。届时,自然会征缴入库。现在缴纳的税收,是已办证的新购应税住房。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房产税对抑制高端住房消费具有积极作用。房产税试点启动以来,重庆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调整户型结构,减少高档房的比重,大户型供给量减少。应税商品房成交占比下降27%,房价下降10%。应税高档房减少,客观上会导致房产税减收,但也相应增加了中端房供给。

  刘伟表示,重庆的房产税征收对象主要针对的是独栋别墅等高端物业,征收面不到10%,旨在遏制高端物业消费。这也符合重庆市构建的“高端有约束”的住房调控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