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施罗德:通胀因素未来或被市场弱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1年4月份各项国民经济指标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目前市场焦点在于经济需求面是否逐渐回落,通胀虽仍是焦点,但未来可能被弱化。

  交银施罗德认为,从进口增速、M1、发电量、地产汽车开工销量等综合来看,可以印证工业增加值的放缓态势,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13.4%,略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目前尽管CPI季调环比已经在放缓过程,但从几个方面判断仍处在高位波动。其中的原因是:首先,工业生产活动一季度仍偏热;其次,农产品价格除蔬菜外仍未见到低于季节因素的明显回落状态;再次,美元贬值带来的大宗输入性价格传导有滞后效应。目前上述几个因素的负面影响都在逐渐减弱,对未来通胀将形成向下压力。综合要素价格改革预期、劳动力成本上升及淘汰落后产能可能收缩产品供应这几方面来看,通胀在年中创同比新高后有望逐月回落,但回落幅度不会很大。交银施罗德同时表示,伴随目前顺差重回以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热钱流入压力,公开市场操作及准备金率仍将是央行主要的数量型对冲工具。

  对于市场而言,交银施罗德认为,目前市场焦点在于经济需求面是否逐渐回落,通胀虽仍是焦点,但未来可能被弱化,由于前期已经消化了4月份经济增速的下滑,因此整体对于市场而言今日的数据呈现中性,截至中午的走势也基本反映了这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