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国家债务将破1千万亿 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公布,日本国家债务将破1千万亿,连续2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每一位国民负债总额为722万日元。

  据中新社5月11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财务省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日本国家的债务在2010年末,已经达到了924万亿3,596亿日元,连续2年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一年增加幅度达到41万亿4,361亿日元。按此计算,日本每一位国民的负债总额为722万日元(约58万元人民币)。

  日本国家债务包括政府发行的国债、借款和短期证券等。财务省的报告称,国家债务中,国债部分占到758万亿5,690亿日元,民间金融机构借款55万亿58亿日元,短期证券为110万亿7,847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指出,由于大地震的灾后重建还需要大笔的资金,因此,到2011年末,国家债务总额估计将达到1,002万亿日元。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