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基金:通胀未加深 市场中长期仍然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1年4月份各项国民经济指标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认为,今年的CPI高点出现在未来三个月的概率较大。今年仍存在趋势性机会,中长期来看,上涨的机会大于下跌的机会。

  5月11日统计局公布了4月的主要经济数据。CPI同比增幅为5.3%,虽然与3月相比略有下降,但考虑到4月同比基数较低,该数据仍然略超市场预期,并暗示物价形势并没有发生较明显的改善。从物价的细分来看,非食品的涨价已经明显替代食品成为当前物价的主要推力。4月份非食品同比2.7%,涨幅与3月持平,环比0.4%,显著高于3月环比涨幅。而食品价格的同比涨幅、环比数据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这可能与近期蔬菜等食品价格出现显著回调有较大关系。东吴基金表示,综合来看,4月的物价没有出现改善的迹象,仅仅是基数效应使得CPI绝对水平略微下降,结合对CPI历史基数的分析和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形势的预测,估计今年的CPI高点出现在未来三个月的概率较大。

  东吴基金指出,此次数据公布较为关键,市场上基本认为如果通胀显著低于预期,短期会有交易性机会,如果通胀再次超预期,紧缩预期可能加深,市场继续承压。而从现在已经公布的5.3%的数据来看,只是略超市场预期,换而言之,虽然通胀仍处高位运行的形势没有明显改善,但至少也没有恶化。加上之前的紧缩措施较为频繁,所以,目前来看近期不会有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出台。

  对于市场行情,东吴基金表示,4月的CPI数据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短期来看,市场会有所盘中震荡,加以消化,中长期来看市场仍然向好。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博士进一步指出,尽管前段时间,由于市场担心高通胀、低增长带来滞胀,加上对货币政策感到不明朗,因此带来了一段杀跌,但4月份CPI公布后,货币政策会相对平稳一段时间,因此对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任壮认为,现在国内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基于其始终坚持的“全球经济复苏下的流动性过剩,把握货币调控的节奏与时点”投资逻辑,今年仍存在趋势性机会,中长期来看,上涨的机会大于下跌的机会。

  未来操作策略上,任壮表示,重点关注估值较低的金融、钢铁、水泥等周期类品种,尤其是周期类品种内的板块轮动机会。实际上,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大部分低于预期,同时行业出现分化。受需求下降的影响,下游板块低于预期、见顶回落,上游资源品尤其是金融则处于上升阶段,从具体行业来看,水泥、金融业绩超预期,煤炭等则相对符合预期。而且,不断紧缩的货币政策,提升了银行的议价能力,只要央行持续紧缩政策,银行的息差就会不断上升,估值也会随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