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房企2010年银行授信下滑超过6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5月1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发给记者的邮件显示,2010年,上市房地产公司面临的融资环境逐步收紧,多条融资渠道先后受阻,资金压力显著上升。统计表明,各大银行共计向样本房地产上市企业发放总额逾1000亿元的银行授信,与2009年相比下滑超过60%。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同时表示,除银行信贷外,上市渠道也基本停摆。A股房地产IPO全面暂停,香港市场IPO同样困难重重。此外,股权融资大门基本紧闭,房地产企业的增发、配股等再融资计划基本处于搁置状态,2010年样本房地产上市企业定向增发总额下降94.60%。债券融资也同样陷于低迷。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表示,2010年,受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上市企业存货消化速度降低,现金的回流受阻,企业资金链面临较大压力。另外,流动资产周转率和总资产周转率亦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企业运营效率较2009年有所下降。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存货周转率为72.15%,较2009年下降20.20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率为42.37%,下降0.78个百分点;总资产周转率为31.85%,下降2.36个百分点。此外,2010年上市房地产企业负债情况也不容乐观,资产负债率指标普遍高企,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6% 。但从各大房企偿债指标上看,情况好于预期且优于往年。2010年各大房地产销售业绩良好,回笼资金及时,货币资金等自由资金盈余充沛,短期抗风险能力比往年有所提高。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熙喜】(责任编辑: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