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众基金点评4月经济数据:市场中长期仍然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1年4月份各项国民经济指标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各基金公司纷纷向新浪财经表示,通胀水平下半年有望下降,今年仍存在趋势性机会,中长期来看,上涨的机会大于下跌的机会。以下为基金观点汇总:

  东吴基金:通胀未加深 市场中长期仍然向好

  东吴基金表示,4月的CPI数据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短期来看,市场会有所盘中震荡,加以消化,中长期来看市场仍然向好。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博士进一步指出,尽管前段时间,由于市场担心高通胀、低增长带来滞胀,加上对货币政策感到不明朗,因此带来了一段杀跌,但4月份CPI公布后,货币政策会相对平稳一段时间,因此对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任壮认为,现在国内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基于其始终坚持的“全球经济复苏下的流动性过剩,把握货币调控的节奏与时点”投资逻辑,今年仍存在趋势性机会,中长期来看,上涨的机会大于下跌的机会。

  博时基金:通胀水平下半年有望下降

  博时基金认为,本次CPI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仔细分析其中的构成要素不难发现,尽管出现了蔬菜价格下降的情况,但食品类整体的同比上涨11.5%仍高于市场预期,非食品价格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所以造成了4月通胀数据仍然较高的局面。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陈芳菲表示,鉴于通胀水平可能在6月达到全年最高点,并在下半年有所下降,未来债券市场的市场收益率水平值得期待。

  上投摩根:A股会在近期继续震荡盘整

  上投摩根研究总监王炫表示,5.3%处于市场预期的上限,主要原因是非食品价格环比增速达到0.4%,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由此看来通胀向非食品领域传导的趋势开始扩散,这个进程将会左右未来几个月CPI的走势,照此推测6月份的CPI将会创出年内新高。

  交银施罗德:通胀因素未来或被市场弱化

  交银施罗德认为,目前市场焦点在于经济需求面是否逐渐回落,通胀虽仍是焦点,但未来可能被弱化,由于前期已经消化了4月份经济增速的下滑,因此整体对于市场而言今日的数据呈现中性,截至中午的走势也基本反映了这一结果。

  华安基金:预期宏观面继续紧缩

  华安基金表示,4月份的数据显示出消费相对稳定、投资提速、出口保持旺盛的局面,但工业产出增速显著下降,是企业在进行库存调整。通胀压力仍然徘徊在高位,信贷增速仍然偏高,总体货币增速也仍然偏高。我们仍然预期未来经济增长速度将会下行,短期内这是库存调整和部分最终需求减弱的结果,中期内则是持续货币紧缩、物价上涨,以及经济周期调整和转型压力的结果。仍然预期近期宏观紧缩会继续,加息和提准备金率都是大概率事件。

  大成基金:关注内需对经济增长的驱动作用

  大成内需增长拟任基金经理杨丹指出,相较于去年的高通胀,今年的通胀结构出现了变化。去年的通胀主要表现为周期性的,比如猪肉、食品等价格的大幅上涨,这些因素随着市场的供需不断调整,价格的上涨不会一直持续。从此次数据来看,实体经济以及一些领先指标均有所回落,显示经济增长水平并没有想象中乐观。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抵御通胀而持续推出的紧缩政策短期内应不会更加严厉,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市场中一些积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