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今日将再度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5月11日(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今日将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理由是目前的经济缩减政策拖延了经济复苏的速度。这将成为是该国央行第二次调低其GDP增长预期。英国正在经历由财政缩减所带来的经济颓势,经济增长预期也因此遭遇节节下调。

  今年2月份,英格兰银行将其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份的3.27%降低到2.6%,而金融城更是达成悲观共识,预计经济增长率的数字预计最终将被修正为1.5%。经济学家认为,似乎央行没有更多的可选项,起码现在央行所宣布的数字依然是高于1.5%。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在今日晚些将宣布,英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或将持续今年全年,并在明年稍事缓解。

  低增长,高通胀,是目前英国经济所遭遇的困境,也是多数欧洲国家目前所经历的经济现状。这使得市场再度质疑缩减公共开支是实现经济复苏的一剂良药。

  现在英国市场普遍对公共开支缩减心生忧虑,经济下调将伴随着近期通货膨胀率的微弱上升。两相结合,英格兰银行极有可能保持其0.5%的基准利率直至今年底。

  “考虑到英格兰银行希望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0.8%的增长率,但是实际上我们只得到了0.5%。”Daiwa Capital Markets的Hetal Mehta分析称,而更多的经济分析师则认为在第一季度的经济数字出台之后,央行除了降低经济增长率预期也别无他法。(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