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产丽星:享受高端化妆品长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王旭东 濮冬燕

  事件:

  年报公布后,我们进行了首次实地调研。公司10年实现销售收入7.14亿元,净利润9670万元,合0.37元EPS。此外,公司还给出11年经营目标:计划营业收入9亿元,净利润1.30亿元。

  1、公司产能稳步扩大,享受高端化妆品市场增长。

  公司从事塑料制中高档化妆品制造(软管、注塑、吹塑/灌装),借助IPO,公司已完成深圳、广州、上海三地四基地的布局。包装业务增量:

  (1)合资设立苏州通产丽星,其中公司出资2475万美元(含土地使用权地)。建设期1年,预计12年投产。

  (2)龙岗坪地项目(租地),已建7-8万平米(总14-15万平米),预计11年下半年投产。

  (3)出资1000万元设“兴丽通”子公司,从事主营包装业务。

  2、10年毛利率提高显示公司研发能力及竞争实力。毛利率提高的原因:

  (1)加强新材料、改性材料的研发;(2)提高了原料利用率,降低废品率;(3)提高生产线提高效率(如缩短注塑件成型时间,提高自动化程度);(4)规模上升,边际成本下降。

  3、收购京信通和组建新材料公司延伸公司产品链。

  (1)11年3月收购持有深圳“京信通”公司53.33%股份,主营模具、汽车注塑类配件,京信通在模具上的经验与技术,可助公司扩大模具生产能力。

  (2)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深圳市“中科通产环保材料”公司,主营环保材料和包装材料,公司受益于深圳市对新材料业务的扶持将有所发展,并延续公司在新材料研究方面的业务强势,将业务由内供拓展为向市场销售新材料。

  4、减持发生于09年-11年,并非集中于11年。

  实际上减持是于09-11年持续减持的累计结果,并不能理解为是11年集中减持。

  例如从11年3月28日公告上看,09年10月12日前就减持了370万股,10年报显示未减持,实际11年减持数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