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兑换破损纸币一家银行两个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一市民来电反映称,他持1000元被老鼠咬坏的百元钞票到银行兑换。同属一家银行,前后两个营业点的态度相差甚远:一个要他先找单位或派出所开证明,另一个则一句话不说,直接为他全额兑换。

  据张先生介绍,5月9日,他带着这破损的1000元钞票,先到中华南路某银行营业点试图兑换。但营业员见状称:得先找自己的工作单位或派出所开具证明,证明这些钱系自然损坏。他怏怏而去,回到太慈桥,他走进该银行另一个营业点再试一试,不料,营业员一句话不说,检查了钞票的真伪和残损程度后,直接给予他全额兑换。

  该银行客服热线一接线员解释,根据人民银行的规定,残损人民币,需要持币人工作单位或辖区派出所开出证明,方可兑换。不过只要破损不严重,一般不需要持币人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