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电公司决定接受日本政府赔偿援助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1日召开临时董事会议,决定接受政府提出的有关援助东电进行福岛核电站事故赔偿的加强裁员等6项条件,并将这一决定报告给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

  鉴于东电已做出决定,日本政府最快将于傍晚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力争就援助框架方案达成一致,其核心内容是设立一个新的机构负责向东电投入公共资金。日本政府对东电的赔偿援助方案开始取得进展。

  海江田提出的条件包括:(1)事先不设赔偿总额上限(2)尽全力平息福岛核电站事态(3)确保必要经费以保障稳定供电(4)最大限度地进行经营合理化与经费削减(5)由新设的第三方委员会进行经营、财务调查(6)寻求所有利害攸关者的配合。

  东电社长清水正孝10日提出一项具体方案。其内容包括:拥有代表权的董事长、社长及6名副社长将报酬全额退还,常务董事的报酬削减幅度从原先的50%提高到60%。此外,东电还将加快通过出售股份和闲置房产来筹措赔偿所需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