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金融援助审计今日开始 希腊发起全国罢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5月11日(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演变为新一轮的内忧外患。在获得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救援一周年,相关国际组织开始对希腊金融现状进行审计。为了抵制政府再度缩减财政开支,希腊劳工联盟今日发起持续一日的罢工。

  在接受总价值达1100亿欧元的金融救援条款一年后,本周欧盟的工作组将在雅典开始审计希腊在满足中的具体表现。按照计划,希腊还可以获取时限为2年的金融救援,但是工作组的考察结果将对希腊是否可获准继续接受救援产生决定性影响。

  希腊当地报纸Kathimerini今日发布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实施新一轮的救援条款,或将替换目前的救援条款。这一计划将允许希腊在接下来的2年内不需要借助销售政府债券来融资。根据最初的救援条款,希腊将在回归市场后,并于明年和后年分别销售价值270亿欧元的政府债券。

  希腊正在寻求开展新的项目,3年内削减260亿欧元的债务,并同时私有化政府再国有公司中所持有的总价值150亿欧元的股份。

  除了财政开支的削减,政府在降低预算赤字方面也没有预期的迅速,所以市场开始广泛质疑其最终是否能真正避免主权债务违约的出现。

  现在该国2年期债券收益率达25%,而10年期债券收益率则高达15.4%。这是希腊1年前接受经济救援融资成本的2倍。

  根据目前市场的猜度,希腊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金融援助,而该国政府必须再度削减公共开支以达到获取救援的要求。但是希腊人显然对工资,养老金的缩减,以及失业率增加极为不满。按照预计,政府的财政重组计划以及经济衰退将失业率推升到15%。

  此次罢工由该国最大的两个工会联盟发起,可能使希腊全国的公共服务以及航班服务全部陷入瘫痪。其中,航空交通在伦敦时间上午9点到下午1点彻底停顿。希腊的旅游旺季刚刚开始,但是当地两大航空公司,Olympic和Aegean必须重新安排十几个当日航班。

  按照计划,今日希腊医院将只保留十分有限的职工,学校将被关闭,包括机场和码头在内的城市交通也将被关闭大半,只有城市应急系统还将开放。街头抗议将于伦敦时间今日晚些开始进行。(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