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浙商造富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 │ 本刊记者 朱健

  【榜单说明】

  房地产仍然是省外浙商造富的主旋律。如2011浙商全国投资百人榜之地产榜所呈现的那样,尽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但浙商仍然对这片造富之池乐此不疲。相较于其他产业,地产投资的总额都在10亿元重量级以上,趋之若鹜,门槛自然水涨船高——地产投资本来就是富人游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早年单一的住宅开发不同,近年来的地产投资,越来越倾向住宅、商业、酒店乃至专业市场的混业经营。这不仅丰富了投资商的盈利层次,客观上也改善了中国地产“商住倒挂”的现象。

  柴慧京:打造海南的“中国名片”

  中国的房地产业造就了最多的亿万富翁。在这些地产富豪之中,50岁的柴慧京是特殊的一位。他于1997年方才辞去公职投身下海,创立浙江国都控股有限公司,然而短短10年间,国都却已成为浙江最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柴慧京成功的关键是他比竞争对手要提前好几年,就运用了房地产信托。早在2003年,柴已经开始寻求与信托公司的合作,而当时了解房地产信托的人还是寥寥无几。“企业最大的价值就蕴藏在创新里面。”柴慧京始终这样认为。

  柴慧京有个习惯,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体验一下那里最好的酒店。2002年,柴慧京第一次来到迪拜,住进了迪拜7星级帆船酒店。这座看起来像是在行进中的帆船形象的酒店建在海滨的一个人工岛上,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三年之后他看到了三亚凤凰岛地图,脑海中场景的片刻转换,迪拜情景再现——这也许就是一个能梦想成真的机会。

  在视察了岛上的情况,了解了三亚市场行情之后,柴慧京义无反顾地决定加入这个项目。从项目设计开始,柴慧京可谓倾注了全部心血。之前的设计方案在他的坚持下被全部否定,然后耗资1000万美元,在全世界召集了几十家建筑设计事务所,做了100多套候选设计方案。最后他选定加拿大多伦多梦露大厦的设计者——马岩松担任此次项目的总设计师。

  在柴慧京的构想中,凤凰岛应该拥有中国第一座7星级的酒店,以及包括邮轮母港、国际会议中心、国际私人游艇俱乐部等项目,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个海上奇观。为此,他宣称投入了100亿元。

  “凤凰岛是我的一个梦想,我不仅仅当它是一个项目去做,而是把它作为一个艺术品去雕饰,希望把它打造成一张‘中国名片’,它将会是我事业永远的见证。”柴慧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