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士伯第一季度运营利润1.9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全球第四大啤酒生产商嘉士伯啤酒公司(Carlsberg A/S)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嘉士伯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0亿丹麦克朗(约合1.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俄罗斯的啤酒市场有所回弹。

  报告显示,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嘉士伯第一季度息税前利润为10亿丹麦克朗,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嘉士伯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9.93亿丹麦克朗(约合1.91亿美元)。嘉士伯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8%,比去年同期增长1.4个百分点。嘉士伯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73亿丹麦克朗(约合3300万美元),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嘉士伯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80亿丹麦克朗(约合5400万美元)。

  财报发布后,嘉士伯股价大幅上涨,涨幅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嘉士伯第一季度来自于东欧市场的利润约占45%,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啤酒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8%。在2010财年第一季度中,俄罗斯市场上的啤酒销售量受到抑制,原因是该国政府将酒精税提高了两倍。嘉士伯重申了2月份作出的预期,即2011财年运营利润的增长速度将处于1%到9%区间的高端,调整后净利润的增长速度则将超过20%。不计入并购交易,嘉士伯第一季度在北欧和西欧市场上的啤酒销售量同比下滑2%。(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