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银行计划大力压缩成本以改善盈利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汇丰银行(HSBC)周三宣布今后3年将削减多达35亿美元的成本以改善盈利能力,因为金融监管的进一步严格化可能压制其利润水平。

  汇丰银行表示将专注于商业银行业务与财富管理,与此同时削减零售银行业务,只保留盈利能力最强地区的零售银行业务。

  汇丰银行CEO欧智华(Stuart Gulliver)称:“这并不是收缩业务的问题,而是打造向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的再投资能力,为监管与通胀风险提供缓冲。”预计周三晚间欧智华将在投资者大会上披露方案详情。

  在新的金融监管条例要求银行提高资本储备水平、从而对银行盈利能力造成压力的背景下,汇丰银行并不是唯一一家寻求“瘦身”的银行。巴克莱银行CEO戴蒙德(Robert E. Diamond Jr。)曾在2月份宣布,将重新评估银行业务,关闭部分回报不够高的业务部门。

  汇丰银行已决定退出俄罗斯零售银行业务市场,并表示将对所有的业务和部门进行盈利能力测试,成本收入比目标为48%-52%。

  汇丰银行周一透露,2011年第1季度成本收入比已从去年同期的49.6%扩大至60.9%,使得当季实现58%增速的净收入黯然失色。

  汇丰银行一半的利润产生于亚洲地区,金融危机期间它的表现优于其它竞争对手,没有向政府要求财政援助。不过它的股价走势今年开始落后于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巴克莱银行,原因是部分投资者对其上涨的成本和增长速度表示担忧。(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