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维持2011年石油需求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欧佩克,OPEC)周三宣布,维持2011年石油需求增速预期不变,同时警告称虽然全球石油市场目前看似供需平衡,但美国经济的复苏与日本的需求存在不确定因素。

  欧佩克12国石油供应量占全球的35%,4月份集团日产量接近2900万桶,环比3月份增长7万桶——增长的产量部分是为了抵消利比亚几近停滞的石油出口。

  在最近的市场报告中,欧佩克预计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增140万桶,相比上一个月的预期提高2万桶。美国能源部分析机构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昨天也做出了差不多的估计。

  欧佩克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强于预期是对石油需求的支撑,但对美国经济反弹持续性的担忧及灾后日本石油需求的影响将使得“石油需求预期处于调整模式,全球需求预期存在下方风险”,这些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对今年剩余月份的市场需求笼上一层迷雾。

  尽管近几个月石油价格大幅波动,但欧佩克认为价格上涨主要与市场投机相联系,与市场供需基本面无涉。(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