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总会计师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总会计师》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3月25日,北京总会计师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召开。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长琨,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北京总会计师协会名誉会长孙家骐,北京总会计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北京总会计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北京东城区副区长徐熙,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孟韬等领导出席。此外,北京总会计师协会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并对各项议程进行了审议。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长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会长在讲话中对北京总会计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北京总会计师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北京总会计师协会前任会长、现任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徐熙作了北京总会计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北京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城建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卢桂菊受托作了北京总会计师协会章程(草案)的修改说明和新章程(草案)、会员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的报告。

  此外,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北京总会计师协会第四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选举北京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婴为北京总会计师协会会长,选举方建一、周伟、卢桂菊等为副会长;选举北京市财政局企业处处长刘红宇为秘书长。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对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王婴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说:北京总会计师协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有16年的历史,在历届理事会和历任会长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会员和广大总会计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卓著的成绩。在此,我代表大会理事会向为协会事业辛勤劳动的历届理事会成员和协会会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行业的广大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根据上届理事会的建议,新一届理事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用与时俱进的新视角和新思维充分认识总会计师行业建设的重要意义;(2)用审时度势的新要求和新方法准确把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会计师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3)用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着力加强总会计师行业队伍的整体素质建设;(4)用开拓进取的新观念和新模式不断强化总会计师协会的规范管理。

  王婴最后表示,这次大会召开于“十二五”开局之际,标志着协会发展步入的一个新起点。“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发挥社团组织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我们应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新时期的会计改革和会计事业发展上来,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