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涪陵规划局原局长受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国内最密加油站”事件落马

  据新华社电重庆市涪陵区客运西站附近不到一公里距离内有4座加油站、两公里内有10座,被称为“国内最密加油站”,因此事件被查办的涪陵区规划局原局长夏祥文10日在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出庭受审,夏祥文一审被指控涉嫌受贿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

  2010年12月31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就夏祥文涉嫌受贿罪向重庆市三中院提起公诉,指控称:2001年12月至2010年9月期间,夏祥文利用其担任涪陵区质检站站长、涪陵区建委规划处处长和涪陵区规划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在修建单位集资房、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提高容积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114.9万元。

  在该案审理中,公诉机关发现夏祥文还涉嫌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依法两次建议法院延期审理,并于2011年4月28日补充提起公诉。补充指控称,2003年7月5日,夏祥文与夏祥权、陈奕光、陈林森(三人已判刑)成立巨同公司,共谋低价购买土地使用权高价倒卖给中石化涪陵分公司修建加油站牟利。2003年至2004年期间,夏祥文等人在涪陵区两起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过程中,在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情况下,与中石化涪陵分公司签订土地转让协议,获利共计387.41799万元。其中,夏祥文个人分得70万元。

  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