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湖南电力供应吃紧 电价形成机制待破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回升,湖南电力供应持续吃紧,各地陆续开始实行有序供电。其中,工业重镇湘潭已经执行了一周的“开五停二”供电措施。

  而作为沿海用电大户的江苏,今年夏天最大统调缺口在1100万千瓦以上,或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某电力企业湖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南的电煤库存已在60万吨以下,而日消耗量达8万~9万吨,亦即目前存量最多只能保持一周的消耗。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各电厂均未找到缓解之道。

  ◎局部地区用电紧张,一是是电价形成机制长期得不到理顺,火电亏损面持续扩大,影响了火电这一发电主力的生产供应;另一方面是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亟待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