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驳斥美媒 否认中国工资提高造成全球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财新网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专栏)在10日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否认中国工人工资提高是造成全球通货膨胀的原因之一。

  “中国工人工资增长推动全球通胀的说法既缺乏事实依据,从客观实践来看也不成立,”他是在回应《华尔街日报》9日的一篇报道中发表上述看法。

  该报道指在过去几十年充足的中国劳动力保证了美国进口商品的低成本,但近年来中国工人工资增长推高了美国商品价格,且中国购买力的提高也推动了棉、油之类的商品价格。

  张晓强表示工资提高是一个积极现象,中美双方都认同应转变发展方式和推动结构调整,而提高包括工人工资在内的居民收入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个重要内容,这样才能在长期促进内需。

  ◎中国工资提高造成全球通胀陷入是无稽之谈,提高工资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要手段。通胀是多种因素构成,比如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过多的流动性是造成通货膨胀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