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保监局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产品新单业务电话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浙江保监局近期下发了《关于加强人身保险公司新单业务电话回访工作的意见》(下面简称《意见》),对回访内容、回访时间以及回访方式等做出规定。前期,浙江保监局联合多家新闻单位,对辖内人身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的新单回访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显示,部分公司的电话回访流于形式,过于程序化和简单化,难以发挥应有作用。

  泰康人寿20亿元次级债计划获批

  本报讯 日前,泰康人寿20亿元次级债计划获得保监会批准。按照该计划,泰康人寿可在2011年发行20亿元10年期次级债务。泰康人寿相关人士介绍,2010年泰康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5%,偿付能力充足,符合保监会的监管要求。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

  将参与变额年金产品试点

  本报讯 近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变额年金保险试点的通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将参与试点。2010年中国保监会开始在国内市场启动变额年金的创新试点工作。基于MetLife在变额年金的全球成功经验,保监会邀请了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参加变额年金的研讨。

  太平人寿预计赔付阿里山

  小火车翻车事故一遇难客户6万元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4月27日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车事故中一名来自山东青岛的遇难人员,已被确认为太平人寿客户。经核定,太平人寿确认将向遇难者徐女士的身故受益人支付6万元理赔金。

  中意人寿粤分

  荣获“最佳低碳责任传播”奖

  本报讯 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1仁商·低碳榜”评选中,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荣获“最佳低碳责任传播”奖。

  (赵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