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救援或被搁浅 欧元大跌2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周三市场预计欧元区对希腊的救援或被“搁浅”,并将迫使该国面临债务重组,受此忧虑打压,欧元兑主要货币大幅下挫;随着商品和股市的暴跌,欧元继续走低,日内跌幅超过200点;另外美联储QE2即将结束同样会利空欧元。

  汇通网5月12日讯——周三(11日)市场预计欧洲领导人正放缓为希腊提供额外援助的速度,并将迫使该国面临债务重组,受此忧虑打压,欧元兑主要货币大幅下行。

  标准人寿投资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全球首席策略师Frances Hudson表示:“我们正从政治家那里得到很多信息,而这将增加欧元的波动性。”Hudson掌握着该公司2420亿美元的资产。

  Hudson称:“我们将看到欧元区局势会变得更加紧张,而这将进一步施压欧元。”

  目前欧元/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1.42%,交投于1.4190附近,盘中最低触及1.4172,该水平为4月18日以来最低位;日内汇价已下跌超过200点。

  据报道,希腊工会周三举行今年的第二次罢工,以此来抗议政府削减赤字,罢工已导致航班停飞,医院以及学校关闭,受此影响,希腊2年期债券收益率突破26%,并升至纪录高位。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在柏林向外国记者表示:“我们只有重建救助基金才能帮希腊度过困境,而不是不做任何事情,面对困难,我们需团结一致。”

  然而,欧洲央行理事斯塔克称,债务重组“将不是问题的解决方案,希腊需要通过自身来克服困难”。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纽约外汇策略主管Gabriel De Kock称:“最终欧元区将不得不为希腊提供额外救助基金,原因很简单,希腊在明年无法以合理的价格偿还债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当然会陷入恐慌,典型的欧债危机将再度来袭。”

  商品与股市暴跌,欧元利空滚滚来袭

  因美国5月7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原油价格遭遇重挫,盘中下跌超过3%,汽油则跌逾6%。

  美国能源部报告美国5月7日当周原油库存跃升378万桶至3.703亿桶。汽油库存增加128万桶至2.058亿桶,为12周来首次增加。

  Adam Mesh Trading Group驻纽约首席策略师霍维茨(Todd Horwitz)表示:“我们拥有巨大的供应。商品的上扬行情似乎结束,我们预计未来数周价格将进入下跌通道。”

  另外,股市同样暴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其中道指目前下跌1.19%,标普500指数下跌1.23%,纳指下跌1.11%。

  美元指数则一路高歌猛进,盘中最高触及75.41,该水平为4月19日以来最高,涨幅1.03%。

  分析人士认为,商品和股市的走低,进一步拖累欧元下行。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利率和货币首席研究员David Woo表示,欧元/美元今年6月底前将贬值约8%,汇价跌至1.3200,因美联储(FED)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

  美联储理事皮亚纳托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立场适当,美联储政策的宽松度最终将不得不降低。

  Woo今天在接受电访时指出:“QE2结束将让欧洲央行没必要急于升息,美元将变得强势,商品价格将普遍下跌,这让欧洲央行面临的通胀压力有所减轻,这对欧元是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