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分歧大盘步入迷魂阵 阴十字星暗示变盘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阻10日线 阴十字星暗示变盘在即

  周三消息面主要围绕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展开,早盘平开震荡,在公布4月CPI增速为5.3%略超市场预期后,分时图上展开一波5浪杀跌,一度跌破5日线探至2868.35点企稳,此时地产股突然发力拉升,大盘展开逐波上攻,并直接翻红。午后围绕10日线2890附近展开震荡,在形成两次顶背离后尾盘走低,收盘下跌7.21点,收在2883.42,报收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为1077.88亿。

  板块方面,昨日强势的稀土永磁、电力出现领跌,权重板块中除地产股上涨活跃外,其余普遍弱势调整。而水泥、纺织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最终出现15只涨停板,成为反弹的龙头。

  周三大盘没能延续前面“四连阳”的反弹,经过激烈震荡后出现小幅回落,收出一根阴十字星线,这有何暗示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三的阴十字星可能暗示着将要出现变盘,主要是因为4月CPI增速超出市场预期,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导致资金不敢有太大的作为,周三主力资金也像我们昨日预料如期出现获利回吐,最终没能突破10日线,说明主力做多决心不强。

  由于市场资金一直不能形成合力,导致前面的反弹成果可能会丢失,同时高企的通胀压力使市场对加息或调准的预期升温,压制着主力资金的做多热情。观察股指期货合约IF1105,发现其持仓量已经降至2.25万手左右,说明多空双方近期都在大减仓,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合约的持仓情况,如果出现其中一方大幅增仓,那就意味着市场短期方向将出现变盘,向其方向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