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内地经济数据公布 关注三大精选股(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昨日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CPI按年增长5.3%,高于市场预期的5.2%。券商普遍认为内地通胀压力仍存在,紧缩政策隐忧未除。

  ˙由于市场观望气氛仍浓厚,短期大市动力仍不足。

  ˙ 投资策略上,可参考瑞银昨日策略报告,低吸几类股份,当中可留意工行(01398)、中国建材(03323)、旭光(00067)。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内地公布4月经济数据,CPI按年升5.3%,涨幅较3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仍略高于市场预期。短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内地紧缩政策隐忧未除,大市动力不足,但热门板块仍不乏投资机会。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精选行业及股份,投资者可参考。

  市场极为关注的CPI增长数字略超预期,但经济活动数据(如工业增加值)则进一步放缓,加上4月份进口增长较弱,或预示内需回落。而4月M1及M2增速双双放缓,显示央行的调控已有成效。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昨日表示,虽然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初步的遏制,但是输入性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同时短期内生产、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趋势仍难逆转,故价格上涨的压力不可看小。

  通胀是否见顶睇法分歧

  通胀数字公布后,券商对4月份5.3%的升幅是否见顶存在分歧。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通胀已跨过高点」,因经济增长回落将降低通胀压力,且大宗商品进入调整期,输入性通胀转捩点可期。预计下半年CPI增幅将回落至3%-4%,全年为4.2%。

  中金认为,短期内通胀压力依然明显,但紧缩政策调控初见成效,CPI增长态势正「平稳回归」,即5、6月CPI增幅将稍高于5%,并于第三季明显回落,维持全年通胀4.5%,GDP增长9.2%的预测不变。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表示,非食品价格或会继续令通胀高企,但认为未来数月将可看到央行早前加息和加存款准备金率的效果。外资行如澳新银行则认为,通胀上升的惯性较强,年内通胀很可能会创下6%的新高。

  加息加准备金风险仍在

  对于中央日后的政策,券商共识年内会再加息,货币政策的大基调依然是紧缩。但中信持较为乐观看法,指通胀回落,中期有利于经济增长,而中央亦会根据通胀情况微调宏观政策,料下半年货币政策的紧缩程度会降低,十二五规划项目的推出将令投资加快,料下半年财政政策亦会放松。

  除加息和加存款准备金率外,市场料央行亦会通过公开市场工具来调控信贷,3年期央票因冻结期限最长,普遍认为是存款准备金率最合适的替代品。若近期央行重新发行3年期央票,则短期内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压力将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