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年期央票重启初期 紧缩政策出台概率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决定今日重启发行3年期央票,而3个月品种亦照常进行,数量分别为400亿和500亿。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从央行姿态转变所释放的信号来看,未来央票与准备金率两者仍将互为补充。但在3年央票重启初期,其他紧缩政策出台的概率较低。

  同样作为数量型调控工具,3年央票重启将减弱准备金率上调的担忧。目前,市场对3年央票关注的焦点开始集中于今日的招标利率,及其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影响。

  兴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400亿的数量比较中性,预计发行利率将在3.75%左右,本周即使不进行正回购操作,也将实现20亿元的净回笼。她表示,由于3年央票具有深度锁定资金的功能,且准备金率经历多次上调后,对银行体系的影响已越来越大,预计本月再次提准的概率不大。

  某国有大行债券交易员表示,由于3年期品种同样具有较强的冻结功效,市场对其收益率要求将高出1年期品种40至50个基点。今日招标400亿,表明商业银行的投资需求尚可。央行未来可能会继续增量,对市场整体流动性会有一个渐渐“吞噬”的过程。

  昨日的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状况依旧宽裕,隔夜至14天期限回购利率全数回落,但幅度较小。上海某货币经纪公司人士分析称,资金市场没有大的异动,对政策预期已较为充分。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