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澄清财务漏洞说 港证监或已就此事质询陈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一篇“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报道引起轩然大波。报道援引陈晓观点指,国美有巨大财务漏洞,在商品价格上实际已成为了各种渠道中最高的;更称国美股价已到顶,未来已无投资前途,卖场经营模式必将被淘汰。

  国美电器(00493.HK)昨日早间发出由新帅张大中承董事会意见签发的澄清公告。公告指,由于陈晓已经不在公司任职,因此他的任何陈述或行为不代表公司立场,国美也不认同文章中所列的观点和意见。“陈先生自二零一一年三月十日起辞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自此之后,陈先生已不在本公司任职。因此,陈先生离职本公司后的任何陈述或行为不代表本公司立场。”

  国美:陈晓已违反离职保密协议

  国美公告同时表示,不会容忍陈晓在文章中所显示的行为以及任何其他关于公司不真实或误导的新闻报道,并会采取适当手段保护公司的权益。

  国美方面强势表态道,陈晓作为一个已离任的高管,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任。“陈晓的行为已违反了他离职时与公司签订的保密协议,由此对公司业务和名誉造成的损失,公司将保留追诉的权利。”

  昨日早盘,国美以2 .77港元低开,一路震荡走低,最终以2.72港元收盘,较前一交易日2.81港元收盘价跌3.2%。

  陈晓:不会做对国美不利的事

  有消息称,香港证监会方面要求陈晓就相关问题做出说明。压力之下,陈晓发表公开信称,从未接受过该报道记者的采访,“其从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是缺乏常识的个人理解。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同时,对所涉及行业的伤害深感遗憾。

  “我做过国美的主席,现在也是国美的股东,对国美有很深的感情,是不会做对国美不利的事情的,现在的陈晓是个对国美仍有感情的普通人,我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做我女儿的好父亲。”陈晓在极少更新的微博中说。

  当事记者称,陈晓并不想做个过河拆桥的人,也不想做行业潜规则的揭露者。

  采写:南都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