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逼近强压力位 阶段性上攻何时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的强压力位在那里?

  老股民大张

  今天大盘开盘后冲击昨天讲的2895点的压力位回落,考验2870点附近的支撑后,在经济数据的公布下反弹,冲击2900点附近回落收出十字小阴,大盘连续小幅反弹后已经开始逼近强压力位:

  A、沪指的强压力位就在前面的分时缺口2917-2933点;

  B、创业板的强压力位在940-960点区域;

  C、中小板的强压力位在6130-6170点区域;

  今天盘中已经同步逼近强压力位,这也就是说具备了共振的基础,也符合笔者讲的进入变盘期的特点,而以上区域的得失将决定大盘的强弱转换,带来的看点有三:

  A、冲击以上压力位时必须有量能的放出,否则就很容易在变盘期形成短线向下转折点;

  B、谁能率先突破压力区域,成为打破目前平衡的突破点;

  C、这里由于量能的维持在千亿附近波动,操作上需谨慎,最好的方式就是短线逢高减磅后空仓观望,即使损失这区区几十点,换来的却是突破方向性选择和热点的把握。

  周四能否金叉大涨?

  踏实

  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883.42点,跌7.21点,跌幅0.25%,成交额为1078亿。全天呈现略为放量震荡向下走势,收小阴十字。周四能否金叉大涨?

  盘面分析:今天午后并没有预期的加速上涨,而是先震荡上扬,再震荡走低,全天总体以震荡走低为主。成交量的放大,并且是以调整为主,对于阶段性上攻并不是好事,可能减短阶段性上攻时间与幅度。青海板块、纺织、陶瓷、造纸、水泥等版块表现较强,稀土永磁、电力、金融、农药化肥等版块跌幅较大,盘中个股涨跌各半。

  后市推测: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方向急转向上,10日均线在上,方向向下,但速率减缓,两线距离大幅拉近,且有相交的趋势,大盘的阶段性上攻仍然在继续,只不过将可能进入后半段,周四或者周五可能形成两线的金叉相交,这样就有可能大涨,但如果金叉下跌,则可能要改变阶段性上攻方向。量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向上,速率不快,空头线方向向下,速率大为减慢。量走势上,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上攻中,由于两线速率不快,后市可能加速上涨。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上攻即将在周四或者周五进入后半段。同时,在金叉出现时,可能出现单日的大涨,从明天开始就有这个可能性。但如果金叉下跌,则阶段性上攻可能提前夭折。此时,大盘由于刚经过向下突破,改变了中期向好的趋势,则现在阶段性上攻中的提前变盘风险也将减小。至于周四,全天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长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如果出现5、10日均线的金叉相交却又下跌,则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但逢高减仓。

  收评:短线冲高震荡格局下注意量能变化

  占豪

  CPI、PPI虽比上月有所回落,但通胀压力实际上仍然并未降低。有分析认为,6月将是今年货币政策的拐点,这句话当前言之过早。一方面,6月份美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将结束,是不是会搞第三轮量化宽松仍然难说。从美国的角度说,当然希望能够继续量化宽松下去,但量化宽松显然会继续推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以及世界通胀,这显然又是中国反对的。而且,能不能遏制住美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关键在于中欧能不能达成共识。试想,如果欧盟也进入加息周期,那么在中欧的逼迫下美国最终必然进入加息周期。如此,应该是世界进入加息周期才对而不是减息周期。当然,如果最终美国实现了量化宽松,中国考虑到加息会加速人民币升值因素,在通胀可控的请款下不再加息,但也形成拐点就此减息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因此,认为货币政策六月后有可能进入拐点欠缺依据。

  大盘方面,今天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探底,十点半后回升,午后冲高,一点四十分见顶回落。最后两市均以极短线收盘。从点位上看,股指仍然受制于10日线,5日线则以转升,下半周的走势关键在于5日线和10日线金叉之际,量能是否能够有效放大。周四,大盘短线的支撑仍然在5日线附近,而上方的压力10日线则会继续下移,因此短线上看股指再冲高如果仍然不见量能支撑,短线可能会再次回落到2850点再做一个两个小时的底背离(2850点一方面是近几个月来的震荡核心点,另一方面也是2319点以来上行趋势线的位置),然后再形成一个日线的MACD金叉,继续展开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