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12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2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结束了此前三连阳势头;四月数据引发五月加息分歧;香港通胀升温,曾俊华称必要时出手。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1.02% 纳指下滑0.93%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结束了此前三连阳势头。美元兑欧元汇率大涨,通货紧缩迹象以及全球加息的预期导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重挫。油价再度跌破100美元,能源板块领跌大盘。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5.5% 汽油大跌7.6%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下跌5.5%,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下,汽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近8%。今天早些时候,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曾短暂叫停原油、汽油和取暖用油期货的交易,随后提高了这些能源合约的每日价格波动上限。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 期银大跌7.7%

  纽约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周三收盘均告下跌,原因是市场对希腊可能会进行债务重组的担忧情绪推动欧元走软,进而促使美元汇率上涨。其中,期银价格大幅下跌近8%,引领其他商品期货价格走低。

  四月数据引发五月加息分歧

  多数经济学者认为,经济增速的回落是中国政府有意调控的结果,不但不会导致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而且有助于缓解当前通货膨胀水平。CPI的回落则预示着物价上涨的趋势得到了初步的遏制,但是由于当前成本推动型和输入型通胀压力仍大,仍不可掉以轻心。

  香港通胀升温 曾俊华称必要时出手

  香港特区政府财长曾俊华昨日表示,香港目前正面临通胀加剧的问题,并且资产泡沫的风险正在增加。曾俊华强调,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将密切留意通胀情况,有必要时将会推出维持市场稳定的措施。

  汇控3年欲节流35亿美元 淡出零售银行业务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在首度召开的“投资者日”上宣布,要在三年内节省25亿~35亿美元,以提升成本效益比率。为达此目标,汇控将退出包括俄罗斯等市场的零售银行业务,重点发展以亚洲国家为主的新兴市场和工商及批发银行业务。

  国美严辞回应陈晓爆料 当事人有意息事宁人

  国美电器董事会面临再度洗牌。王俊洲、魏秋立和黄燕虹都将退出董事会并不再连任。此外,在不久之后即将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还将表决一项给予董事会决定公司发行或回购公司股份权力的建议。在黄陈权利争斗其间,国美电器曾授权董事会有权决定增发20%的公司股份,但被黄光裕(专栏)方提出提议撤回这一授权。此次回购权力若能顺利通过,无疑有利于黄光裕进一步加强对国美电器的控制力。

  奢侈品催热香港IPO 中资投行市场份额持续攀升

  今年一季度港交所IPO集资额较去年同期大减五成,但这种局面在二季度得到扭转,随着Prada等众奢侈品品牌接踵赴港招股,港交所二季度新股市场有望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而保荐人和承销团队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中资投行的市场份额已攀升至5成左右。

  港交所上季净利润增10% 拟大力推进人民币业务

  港交所(00388.HK)11日公布的最新财务报告,受益于证券及衍生品市场交易持续兴旺,港交所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港交所表示,今年将继续吸引全球企业来港上市,并大力推进人民币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