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严辞回应陈晓爆料 当事人有意息事宁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原本已经淡出国美电器的公司前董事会主席陈晓,近日因为一篇题为“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的报道,再次陷入漩涡中心。针对报道中陈晓对国美电器的种种阐述,国美电器以一则措辞严厉的公告表明了态度。

  “公司不会容忍陈晓在文章中所显示的行为以及任何其他关于公司的不实报道,并会采取应当手段保护公司利益。公司将明确保留涉及文章的所有权利。”国美电器甚至对外表示,保留上诉权利。此外,国美电器还强调,陈晓自2011年3月10日起辞去公司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的职务,自此之后已不在公司任职。因此,其离职后的任何陈述或行为均不代表公司立场。

  日前,陈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爆国美电器内幕,称公司存在巨大财务漏洞、供应商不堪重负以及经营模式难以为继。文章一出引得一片哗然;并有媒体报告称,陈晓已经因此接受香港证监会的问询。

  此后,陈晓发表声明称:“本人未接受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郎朗的采访。其从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是缺乏常识的个人理解。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陈晓依然持有1.38%的国美电器股权,他本人表示目前并没有出售股权的打算。而撰写相关稿件的记者亦公开表示,根据私人交谈发表文章未经陈晓本人同意,并向陈晓及国美表示歉意。

  一边是国美电器措辞强硬的表态,一边是事件当事人愿意息事宁人的回应。其实,回顾黄光裕(专栏)与陈晓的权利争斗,随着陈晓的退出似乎一切已成往事,国美电器也正开始走出纷扰回归常态。

  如今,国美电器董事会面临再度洗牌。王俊洲、魏秋立和黄燕虹都将退出董事会并不再连任。此外,在不久之后即将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还将表决一项给予董事会决定公司发行或回购公司股份权力的建议。在黄陈权利争斗其间,国美电器曾授权董事会有权决定增发20%的公司股份,但被黄光裕方提出提议撤回这一授权。此次回购权力若能顺利通过,无疑有利于黄光裕进一步加强对国美电器的控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