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11日大幅回落 再次跌破每桶1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16e88a446744022af0f6a9aacf92e02

  新华网纽约5月11日电(记者 乔继红)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汽油价格大跌以及美元走强推动国际油价11日大幅回落,纽约油价再次跌破每桶100美元。

  当天,国际油价在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低位反弹后再次大幅回落,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跌幅均超过5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大幅增加,增幅为380万桶,高于市场之前预期。

  数据还显示,当周美国汽油需求连续第七周减少,减幅为2.4%,创七周以来最高。同时,虽然美国国内炼油厂生产活动减少,但当周汽油库存仍增加130万桶,为12周以来首次增加。

  汽油报告给汽油期货价格造成重压。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一度下跌8%,跌幅达到26美分,触及交易所规定的跌幅上限,导致原油、燃油和汽油交易两年多以来首次被迫暂停。汽油价格在之前两个交易日上涨,对原油价格回升起到很大提拉作用,如今大幅下跌,同样也拉低原油价格。

  另外,当天由于希腊债务问题不断升级,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挫。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近1%,强势美元打压原油市场。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5.67美元,收于每桶98.21美元,跌幅为5.46%。伦敦市场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挫5.06美元,收于每桶112.57美元,跌幅为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