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紧缩预期制约反弹空间 A股进夹板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开证券 :紧缩预期制约反弹空间

  由于4月份CPI数据超出此前预期,大盘止住反弹步伐回落整理。目前来看,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市场风险得到了阶段性释放,但市场信心仍未有效恢复,多空意愿不明显。盘目前处于弱势调整阶段,周末加息以及提准预期升温将加大短期调整压力,预计大盘在2900点附近还将反复震荡。

  西部证券:通胀压力犹存 大盘反攻时机未到

  受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的影响,周三大盘日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沪综指再度回落至半年线下方,成交量也未有明显放大,显示市场情绪依旧谨慎,盘中追涨做多意愿不强。在经济、盈利和资金面因素未出现改善之前,5月行情中,大多数股票不会有什么大的作为,市场将会处在一个横盘震荡的阶段,指数的波动空间不大。

  国都证券:调整压力较小上行动力不足 A股进入夹板时段

  近期政策面出现利空因素的可能性不大,A股调整压力较小,但缺少积极因素的企业盈利前景与资金面也决定了大盘上行动力不足。预计大盘将在2800点上方反复震荡,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上海证券:经济数据拨动大盘心弦

  近期大盘收出阴十字星,最新公布的CPI数据扣动市场心弦。从整体看,外围市场和商品的表现显示出输入型通胀在缓解,而国内通胀率有可能保持相对较高水平,未来大盘走势可能会呈现震荡格局,但从中期看,反弹趋势并未结束。

  广发证券:经济数据拨动大盘心弦

  在当前背景之下,股市已经运行到一个关口,而政策已成为决定当前股市走向的关键因素。如果紧缩政策继续加码,股市也将彻底失去投资价值,即便有所反弹也必然会中途夭折。不过,只要政府释放出明确的紧缩力度减弱的信号,在盈利改善预期和流动性还相对充裕预期的作用之下,股市反弹的势头都有可能延续下去。

  国盛证券:短期震荡将会延续 游资继续增仓题材股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放量收阴,股指四连阳走势被终结。不过当天两市仍有15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大部分为题材股,权重股普遍弱势。总体来看,周三大盘震荡加剧,多空双方分歧开始加大,从大盘当天走势来看,短期震荡将会延续,操作上还需注意控制仓位。

  申银万国:中线企稳尚需时日

  在目前情况下,由于持续下跌对投资者心理冲击较大,信心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同时宏观经济和政策面还有诸多不确定性,市场对未来政策环境分歧较大。再加上盘中热点超跌反弹、快速轮动,缺乏有吸引力、可持续的新亮点,因此,短线反弹后大盘仍将维持偏弱势运行,有效企稳尚需时日。

  东北证券:目前形势不利股指走强

  物价上涨促使企业产品提价动能增强,扩大生产、库存增加,导致企业短期利润上升,并推动股指上涨。但是,历史表明当物价处于高位运行甚至回落阶段时,去库存压力增大,产能利用率回落,企业利润下降,业绩预期变化拖累股指运行。目前,国内市场正面临着物价高企,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的局面,这种组合不利于股指持续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