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兔年券商理财品表现惨淡 仅一成多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的大盘行情起起落落,券商理财产品也表现不佳,有的甚至大幅跑输大盘。据“中国大额投资者家园”最新统计,春节以来到本周一(部分产品截至上周五),144只券商理财产品中,仅一成多跑赢大盘,超过八成半跑输大盘。

  华泰系产品勇夺前三

  统计显示,春节以来,表现最好的是华泰证券的券商理财产品紫金3号,投资收益达到7.58% 。投资收益位居第二、第三位的也是华泰证券旗下的理财产品,分别是造福桑梓和紫金智富,收益率分别为7.54%和7.45%。

  一季报显示,该集合理财产品持有的股票市值占总资产的68%以上,十大重仓股是海虹控股、恒宝股份、风华高科、友利控股、轻纺城、巨力索具、风神股份、江淮动力、华锐铸钢、证通电子。

  从成立日期来看,紫金3号、造福桑梓、紫金智富分别成立于2007年3月、2008年10月和2010年7月。不过,除最新成立的紫金智富总收益达到16.21%还比较可观外,紫金3号51.38%的总体收益虽然跑赢大盘,但并不算出色;而成立于大盘最低点时的造福桑梓,投资收益仅11.82%,远远跑输大盘66.16%的涨幅。

  兔年以来列入统计口径的144只券商理财产品,跑赢大盘的仅19只,占比仅13.19%。

  表现最差的是国泰君安的理财产品——君享精品基金一号,兔年累计亏损8.14%。中国红稳定价值和浙商金惠2号分别亏损7.24%和7.1%,排在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

  最牛“新丁”重仓消费股

  去年共有88只券商理财产品成立,超过了前几年总和(49只)。今年以来,又有29只券商理财产品成立,包括5月份刚成立的5只理财产品,大有与去年一比高下的趋势。

  不过,剔除5月份刚成立的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的“新丁”同样表现不佳,24只理财产品中仅有7只实现正收益。表现最好、成立于1月20日的兴业证券理财产品玉麒麟1号,今年累计收益达8.8%。根据该产品的一季报,该产品一季度结束建仓,二季度看好现在估值相对较低的消费医药等非周期品种。一季度末,该理财产品重仓持有的前十大个股是贵州茅台、苏宁电器、五粮液、华润三九、格力电器、哈药股份、燕京啤酒、招商银行、青岛啤酒、大秦铁路。

  券商理财产品更适合长跑

  对比券商理财产品的中短期和长期投资收益,可以发现,大部分券商理财产品都不擅长“短跑‘和”中跑,而更适合’长跑。不过,不同产品之间的收益率相差也非常悬殊。

  如除了兔年三个月绝大部分券商理财产品跑输大盘外,最近半年,列入统计的110只理财产品中,虽然仅有两只产品实现正收益,但与同期大盘8.5%的跌幅相比,有43只券商理财产品跑赢大盘,占比提高到近四成。表现最差的东吴证券的理财产品——东吴财富1号亏损了24.6%;国元证券的两只理财产品黄山2号和黄山3号排在倒数第二、第三位,亏损比例分别为21.01%和19.69%。

  如果以一年的时间为统计口径,73只理财产品中有53只实现正收益;其中跑赢大盘(4.53%涨幅)的36只,占比近五成。表现最佳的宝鼎1期收益率达20.46%,但表现最差的东吴财富1号亏损了21.82%。

  在总收益榜上,2007年之前成立的6只券商理财产品,至今收益率均超过100%。成立最早的光大阳光(2005年4月28日成立)投资收益也最高,达330.7%。成立于2007年8月27日、由招商证券募集的基金宝二期可谓生不逢时,投资者不但至今没有赚钱,还要亏损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