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科德投资:大宗商品期货下跌 大盘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两市平稳开盘,窄幅震荡,随着经济数据公布,引发大盘跳水,沪指一度击穿5日均线低见2868.35点,随后逢低买盘介入,地产崛起,水泥、造纸、地产、物联网、酿酒等板块个股领涨,有效推动大盘止跌反弹,沪指逼近2900点,尾盘由于后续买盘跟进不足,导致市场再度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83.42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在去年国务院发文力推合同能源管理(EMC)之后,政策对合同能源管理的支持进入到了细化阶段。记者11日获悉,财政部和住建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建筑节能工作的通知》,明确要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公共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并将通过启动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等方式全面推进。

  2.中国证券报报道,工信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拥有相关科技成果和市场应用基础的独立法人均可申报。

  3.财新网消息,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称,为提升中国航空公司竞争力,加快飞出去的步伐,应鼓励航空公司联合重组。中国骨干航空公司的总体规模过小,行业集中度明显偏低。李家祥称,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联合重组,尽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的网络型航空公司。

  4.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11日从权威渠道获悉,继连续约谈方便面、酒类企业负责人后,为继续缓解通胀压力,国家发改委日前发文,要求各地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直接对行业协会开展沟通交流,预防和制止行业协会组织经营者达成价格垄断协议的行为。不过,在发改委等部门全力管理通胀的同时,资源品价格改革的步伐却并没有停歇。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11年资源品价改要从水价开始,积极开展水价成本公开试点工作,为深化水价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并为电、气、油等资源品价改探索有效途径。

  5.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今天,央行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400亿元3年期央票,这是该品种在时隔5个月后再度出山。分析人士指出,3年期央票的回归,将令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发挥更大的资金回笼作用,未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频率则有望放缓。不过,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紧缩趋势不会改变。

  6.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下跌5.5%,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下,汽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近8%。纽约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周三收盘均告下跌,原因是市场对希腊可能会进行债务重组的担忧情绪推动欧元走软,进而促使美元汇率上涨。其中,期银价格大幅下跌近8%,引领其他商品期货价格走低。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结束了此前三连阳势头。美元兑欧元汇率大涨,通货紧缩迹象以及全球加息的预期导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重挫。油价再度跌破100美元,能源板块领跌大盘。

  一方面,由于非食品类价格上升,外汇占款增加,通胀压力不减,政策紧缩仍将持续,仍将制约着市场走好,未来食品价格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能否稳中有降,欧美经济体货币政策能否收紧,将决定未来通胀能否见顶回落。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合理,通过持续下跌,二三线板块个股基本消化了业绩增长不理想的利空,估值压力得到了有效释放,而部分业绩成长突出的个股,将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热点;同时蓝筹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长线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力支撑。鉴于上述分析,短期上有通胀压力和政策紧缩制约,下有估值支撑,大盘将维持窄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