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近期大盘将延续反弹 关注医药电力等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今日行情展望

  昨日早盘,大盘震荡走高,权重股纷纷走强,煤炭有色成为强势板块,蓝筹股成为市场的领涨主力。午后地产、石油等权重蓝筹回调所致,股指冲高受阻回落,大幅震荡,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后续股指上行依然面临一定的压力,短期股指震荡难免。

  技术上,昨日宏观经济数据公布,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早盘经过消化后,在业绩题材股、人民币升值概念的带动下,大盘止跌回升,受阻10日线回落。60分钟K线看大盘仍有调整要求,尤其是KDJ指标超买现象严重,MACD红柱有所减少,小时级别的调整迫在眉睫。日先看大盘K线夹在10日线和半年线之间,上档压力很大。KDJ指标有延续反弹要求,BOLL线看K线逐步向中轨靠拢。均显示大盘有延续反弹要求。从市场的热点来看,业绩股的到市场的追捧,也是题材炒作的一种回归,如果市场热点依旧延续,那么大盘的反弹的延续性将得到保障。另外我们看到大盘也在完成一种风格转换,前期主力对低估值的蓝筹股拉抬并未得到市场资金的积极关照,近期的业绩炒作反而吸引了大批资金流入,说明市场的主流观点还是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改善。虽然今日的宏观经济数据不容乐观,加大了市场对央行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的预期,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积极挖掘优质的上市公司。而且这种结构性行情将会在近期愈演愈烈。近期大盘的反弹压力2900-2920一线,后市成交量无法放大的话,反弹的高度不容乐观。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一定要严控仓位至三成以内!注意手中个股破位的注意及时止损,以免造成亏损扩大。中小板、创业板,反弹没有量能配合的,该止损的要果断止损,前期大幅炒作的题材股可逢高出局。近期大盘将延续反弹,投资者可将手中个股调仓换股。可关注医药、电力、消费类和半年报超预增的个股。

  二、热点消息汇总

  1、4月CPI仍居高位新增信贷7396亿元

  4月宏观经济金融数据11日出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新增信贷739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仍在正常区间。紧缩政策初见成效,5月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也有助于缓解短期通胀压力,近期加息可能性较小。

  2、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112项具体成果

  为期两天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0日在华盛顿结束。双方共达成112项具体成果,其中,经济轨有64项,战略轨有48项。

  3、4月新增信贷7396亿广义货币增速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396亿元,与市场预期的7000亿元基本相符,较去年同期少增了208亿元。

  4、物价和货币供应高位趋稳加息动因减弱

  11日公布的一系列宏观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3%,环比微降0.1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PPI)同比上涨6.8%,涨幅比3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明显回落,为管理通胀预期营造了较好的货币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人士推测,虽然偏紧的货币政策仍保持不变,但近期加息这类"大动作"会偏谨慎。

  5、综述:财报披露季将至 美股大体收低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低,结束了此前三连阳势头。美元兑欧元汇率大涨,通货紧缩迹象以及全球加息的预期导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重挫。

  美东时间5月11日16:00(北京时间5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33点,收于12,630.03点,跌幅1.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83点,收于2,845.06点,跌幅0.9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9点,收于1,342.07点,跌幅1.11%.

  三、市场传闻

  传闻:吉林敖东(000623)华泰联合首次买入评级

  传闻:顺发恒业(000631)中信证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8.92元

  传闻:航天电子(600879)近期将向机构定向增发,中国人寿保险多家分红基金买进。

  传闻:万泽股份(000534)大股东将要注入生物医药资产,本周多家基金联合调研。

  传闻:长荣股份(300195)中信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51.5元。

  传闻:浙江众成(002522)广发首次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5元。

  四、热点板块追踪

  A股市场周三少量资金离场,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引发忧虑,超过六成行业遭到抛售。化工、有色板块抛压较重,但水泥、地产股受到追捧。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4.06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5.9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0.03亿元。

  新财富27个行业中共有10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17个行业被净卖出。非金属类建材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3.38亿元。房地产板块流入2.04亿元,通信板块流入1.6亿元,纺织和服装、造纸印刷板块分别流入1.57亿元、0.89亿元。基础化工板块净流出6.59亿元居首,有色金属板块流出6.23亿元,机械板块流出4.25亿元,非银行金融、钢铁板块分别流出3.14亿元、2.96亿元。

  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与大消费概念

  五、本周关注个股

  中恒集团(600252):公司是全国中药业利润百强企业,其治疗脑血栓的现代中药独家专利产品--血栓通注射剂正处于高速成长期,近两年由于存在产能瓶颈,产品供不应求。2010年四季度公司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合作初步获得成功,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301%,基本每股收益0.395元,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4%,主要为报告期内制药主导产品注射用血栓通的销售大幅增加影响所致。

  从技术上看,该股均线系统呈现良好的多头排列形态,且近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走势,在大盘连续调整期间,该股却已经创出波段反弹新高。另35元价区是该股的重要阻力价区,是重要的多空转换位置,该股再度收上此处压力,将有机会再度向上测试高点,给予华讯中线"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