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汽油期货熔断 铜价再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LME基本金属回到上周低点,而跌幅最不充分的铜跌至8643美元今年以来新低。比较来看,伦敦铜、铝调整的空间仍然较大,铅、锌则认为在上周2200美元、2050美元探低位置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铅锌市场的氛围将主要受到铜价拖累。国内铅锌主力合约,周内短线阻力均体现在1.68万水平,而在铜价拖累下,我们认为沪锌1107与沪铅1109的低点位置在1.58-1.6万间。

  周三,内外金融市场关注点纷杂。亚洲盘市场聚焦4月中国经济数据,在CPI5.3%的数据出炉后,因高于5.2%的预期,国内铜价转为疲弱振荡,尾盘有所走低。综合来看,市场对国内下一步的资金紧缩节奏没有统一看法,实体指标已经受到紧缩氛围影响,5%以上的高位通胀短期继续上升的态势有所缓和。因此,多数看法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可能进入观察期,5月货币进一步从紧的可能性有所下降,但6月仍可能继续采取行动。

  尽管市场短期对国内资金面紧缩的担忧有所缓和,但忧虑已经让位于对中国实体指标放缓的关注,这包括汽车销售出现负增长,以及国内铜进口在旺季阶段的持续下滑。中国的宏观基调对金属价格的影响仍然是“压力仍存”。

  晚间,纽约原油市场上演了上周的白银跌势。近期表现强劲的汽油库存意外上升导致纽约汽油期货启动熔断机制,暂停交易5分钟,令金融市场恐慌气氛弥漫,纽约原油最终下跌5.46%,美国股市在紧张情绪拖累下抹去三日涨幅,纷纷下跌1%,美元指数则因大宗商品再度震荡,快速反弹到75.2。而汇市对希腊重组风险以及标普对葡萄牙银行风险的警示,也帮助了美元指数反弹。LME基本金属在纽约时段打开更大的跌幅。

  金属周内的反弹基本结束,今晚,指标面关注美国PPI及零售销售数据。LME铜跌至8600美元,技术上,通向8000美元的过程里缺乏有效支撑,铜价将继续下跌。国内市场,即将交割,现货升水快速缩减,但期货各合约价差平稳,现货对铜价的支撑仍然有限。昨日盘中5日均线仍是短线胶着关键,沪铜主力在6.75万遇阻后,增仓介入。国内沪铜1107今日将可能跌破6.5万。操作上,投机空头继续持有。铜价在6.5-6.6万短期振荡后,技术上仍可能跌至6.2万水平。

  中长期趋势,对于企业备库来说,铜价的探底、企稳、底部振荡尚需时间,跌破6.5万后,可少量参与,不急于一时。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