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网店亲子装回头率超80% 4岁女儿激发创业灵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了7年的童装,并且在淘宝的童装店铺中名列前茅,刘刚突然决定从今年开始主攻亲子装系列,并把亲子装的比例提升到总数的60%以上。这源于四岁女儿的一个“无理”要求。

  一次80后刘刚穿着件卡通T恤,4岁女儿一定要他脱下来给自己穿,这才让这位80后父亲萌生了做亲子装的念头。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抢先布局童装网店

  贝尔兰童装销售始于2004年。大掌柜刘刚是位80后,大学毕业后,不想与别人走同样的路,于是选择了淘宝创业。而在销售类目的选择上,刘刚的选择也是别具一格。

  2004年,整个淘宝刚刚起步,而才萌芽起来的电子商务中,最热门的当属女装与护肤品。刘刚却选择了做童装。

  “是种直觉吧。那个时候就觉得电子商务一定会是未来的趋势,所以值得做。至于做什么,我当时的想法是,网购的人群都是80后,几年后,等他们都成家立业后,他们需要给自己的孩子置办用品,而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养成了网上购物的习惯了。所以我们早做准备,现在开始,等到童装需求井喷的时候,我们在行业内已经有了自己的领地了。”刘刚这样回忆自己最初的想法。

  刘刚的下手够准。

  2010年,淘宝网全年的童装销售额,比上一年度增长了数十个百分点,并且有越来越强之趋势。而贝尔兰7年磨一剑,在别的店铺才刚刚反应过来开始做品牌,甚至是还停留在走量阶段的时候,贝尔兰已经在行业中成了佼佼者与领头羊。

  亲子装的灵感来自女儿的灵感

  商场上的刘刚有老鹰的敏锐,目光如炬,生活中,他又是个慈爱时尚的80后父亲。女儿诞生于2007年,四年里,刘刚忙店铺之余,每天都会留出一段时间陪女儿。

  因为是做童装店铺的,刘刚经常会给女儿挑选衣服。小姑娘似乎对自己的公主造型不那么感兴趣,反倒是对刘刚的潮装眼红。

  一次,刘刚穿的T恤上印着哆啦A梦的头像,那是他买给自己和爱人的结婚纪念品情侣装。小姑娘看到后,问刘刚:“为什么你和妈妈都有,我就没有,我也要。”

  刘刚被女儿委屈的表情逗乐了,把爱人那件T恤套到了小姑娘的身上,女儿乐颠颠地跑开了。

  “为什么不做亲子装呢?现在的80后父母那么多,他们自己爱时尚,肯定会非常喜欢的。”

  到韩国寻找设计灵感

  有了之前服装生产的经验,以及7年来累积下来的品牌影响力,刘刚对于做好这件事完全有信心。不过谨慎的他还是在正式投入前,做了一定范围内的客户调研。

  通过客户调研,贝尔兰团队弄清楚了客户对童装款式、色彩、材质的偏爱,当然,最重要的信息在于,近100%的客户都对亲子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以及物质付出都越来越重视,尤其重视与孩子的沟通与互动。我们的亲子装主要针对80后父母,他们重视亲子教育,又追求个性 ,全家人出去玩的时候,穿身亲子服是最好的方法了。”

  了解到亲子装有极大市场后,刘刚亲自带着设计团队飞赴韩国,了解最前沿的时尚信息,在那里寻找设计灵感,回来后将样板投入生产。产出后,用自己的小模特拍摄店铺图片。

  做到3个月的时候,店铺里的亲子装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回头率超过了80%。

  “我们有专业的选款流程,以及精密的市场测试,同时,还在线下先行试销,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证款式更加符合潮流。与年轻父母追求时尚与个性的态度紧密相连。加上我们有7年的生产经验,产品质量是绝对有保证的。”刘刚对店铺未来的前景充满了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