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年央票今日重启 难消准备金率上调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告称,12日发行3年期央票400亿元,3月期央票500亿元,这意味着时隔半年,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

  3年期央票“再度出山”,是否会降低央行动用提准这一工具回笼货币的预期?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申银万国表示,央票重启意味着央行货币回笼工具的适度调整,由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已处于20.5%的历史高位,央行对提准更加谨慎。3年期央票发行后,央行动用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和频率可能会降低。

  但从过去两次3年期央票重启的情况看,3年期央票重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这两个用来锁定流动性的工具往往是“双管齐下”。因此,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重启并不会降低存准金率再度上调的预期。兴业银行(601166)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认为,3年期央票发行“远水难解近渴”,5月底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依旧强烈。 华西都市报记者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