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5月12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盘中小幅回升,午盘两市震荡走低,尾盘跳水,受国际黄金、石油期货价格大跌影响,黄金等资源股走低,电力、酿酒股表现活跃。消息面上,周三道指收跌1.02%,欧股指数涨0.29%,日经指数低开1%。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佛山照明:两业务驱动业绩高增长 买入评级

  佛山照明(000541)作为国内电光源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创汇最高、经济效益最好的外向型企业,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同行业之首,目前公司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贴牌生产或能缓解传统业务产能的压力。

  与盐湖集团合作从卤水中提取碳酸锂获得进展。碳酸锂合资公司50m3的碳酸锂塔于2011年4月开始试运行,准备运行120周(大概30天时间)积累运行经验。公司的单吨碳酸锂综合成本不到1.2万元,现在单吨销售价格为3.6万元~4万元,预计公司单吨净利润为2万元,预计2011年生产碳酸锂800吨左右。

  磷酸铁锂将成为重要利润来源。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公司750吨/年的磷酸铁锂产能预计今年5月初开始投料,我们预计2011年磷酸铁锂的产能为300吨,按照目前市场磷酸铁锂售价达到15万元/吨来计算,佛照正极材料公司磷酸铁锂单吨净利润超过6万元。考虑到正极材料公司佛山照明控股比例更高,单吨盈利更高,未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对公司利润贡献将更明显。

  “参股国轩高科+成立佛山合资电池厂”打造电池组产业链。国轩高科2010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净利润0.6亿元,按照产能释放情况,国轩高科2011年预期净利润将达2.5亿元以上,国轩高科与安凯客车的合作非常成功。佛照与国轩高科在佛山成立合资电池厂,各占50%股权,预计生产线将于年底前建成,合资电池厂将成为佛山照明未来重要利润来源。

  电池租赁公司打开电池市场空间。电池租赁公司利用自有资金,扩大杠杆倍数,有利于为公司锂电池产业占据先机。

  公司具有节能产品,又大举进入新能源行业,节能和新能源双轮驱动业绩高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7元和1.06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