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发改委要求水价改革提速 9股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水务(601158):重庆大发展水务谱新曲

  供、排水一体化及厂网一体化的水务龙头。公司作为重庆市“八大投集团”之一,负责重庆市供排水生产运行及水务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公司拥有供排水一体化、厂网一体化等完整的水务产业链,公司及合营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和主城区的供水业务垄断经营。

  重庆大发展,水务谱新曲。在国家政策扶持下,重庆市正处于不断加速的城市化、不断升级的新型工业化和城乡统筹一体化的进程中,处于历史上最佳发展期,07-09年GPD平均增速达到14.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重庆市供、排水量年均增速有望分别达到7%以上和11%以上。重庆水务凭借供排水、厂网一体化以及垄断经营的优势,将坐享城镇人口和新增人口的人均用水量“双增长”的盛宴。

  仅考虑已有项目,短期增长无忧。仅考虑公司已有及已规划的供排水项目运营,旺盛的供排水需求将使项目负荷率快速提升,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供水量、污水处理量年均增长率有望分别达到16%、19%左右。另外,公司收购母公司资产、5月份涉足工业废水处理、即将大量新建尾水电站、参股重庆信托等举措,确保供排水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在新领域获得突破。

  手握巨额现金,走出重庆指日可待。截止2010年9月底,公司持有58.5亿元巨额现金。我们认为重庆市乃至全国经济大发展背景下,完善供排水基础设施将面临巨额的资金缺口,公司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将得到更多新建、并购的机会。而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苏伊士环境集团拥有50多年的水务经营以及跨区域项目并购经验,公司携手战略投资者走出重庆指日可待。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26、0.29、0.34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31.4、28.6、24.4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水平。

  公司拥有“厂网、供排水一体化”优势,以及持有巨额现金所带来的收入增长将不低于行业平均增速,且承诺股息支付率不低于60%(行业平均为31.2%),至少应有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结合DCF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为9.6元,对应的2010年PE为36.9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