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政委:此次上调存准率将冻结资金逾37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2日晚间消息,央行今日决定将自5月18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专栏)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大致锁定商业银行资金逾3700亿元。

  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五次上调,鲁政委认为,国家统计局刚于11日公布4月经济数据,这种调整符合央行一贯操作思路,“即在宏观经济数据前后出台紧缩政策”。鲁政委同时认为,5月CPI增速必定“破五”,央行继续上调准备金率乃至加息的空间不小,应继续对货币政策有一定的收缩,金融调控还要加大力度。

  连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是否起到了实质效果?鲁政委对此表示,5月CPI还将继续回落,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