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亚伟概念现神威 电科院金身不破机构疯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一次,王亚伟终于让人“失望”了。当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出现在电科院(300215)的网下配售名单时,市场一片惊呼,一哥竟然会高询价申购一只发行价高达76元、发行市盈率高企56.43倍的创业板股!而当电科院挂出18.69%的创业板史上最高中签率时,市场更传出了“王亚伟将‘中刀’”的声音。

  但上市两日,电科院不仅稳稳站在发行价之上,更连续获得机构在二级市场上疯抢。昨日收盘时,王亚伟仍有近200万元的账面浮盈。

  王亚伟超发行价25%申购230万股

  据电科院网下配售名单显示,参与申购报价的机构共计33家,其中以券商自营盘为主,基金账户仅5家,当中华夏系便包揽4家。

  令人惊讶的是,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不仅合计申购230万股,达该股此次网下配售总股份,更给出了95元的最高申购价,居所有参与机构之首,超出发行价的25%。

  此外,另两家华夏系基金皆为债券型基金。最终,一哥合计获配46万股,斥资规模为3496万元;华夏债券亦获配23万股。

  一季报中尚“看空”创业板股的王亚伟却在近期破发潮汹涌中对一只发行市盈率已高企56.43倍的创业板股毫不吝啬,已经令市场诧异。随后该股近19%的中签率,更将王亚伟推向质疑。不少观点拿庞大集团(中签率21.57%)的漫长破发之路作为参照。

  两日机构斥6012万元抢筹逾8%

  出乎意料的是,电科院上市后的表现仍属稳健。

  周三该股高开高走,最终收涨6.58%、报于81元。昨日大盘午后跳水,但该股全日呈窄幅振荡格局,收盘跌1.23%、报于80元,仍高于发行价(76元)5.26%。以此计算,王亚伟仍有近200万元的账面浮盈。

  而该股“金身不破”的最大推手,则是机构在二级市场上持续的买盘。

  上市首日,该股即获1家机构买入2150万元。昨日的龙虎榜上,再有1家机构买入3826万元。仅此两个交易日,机构已累计买入6012万元,持约8.3%的流通筹码于手。

  电科院凭什么在一级、二级市场皆备受资金青睐?

  从股本看,该股此次发行总量为1150万股,目前流通盘仅920万股,居两市所有个股次小。从基本面看,公司主要从事输配电电器、核电电器等各类高低压电器的技术检测服务,低压短路试验能力居国内第一。去年度、今年一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6097万元、2160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0%、109%。资料显示,目前全国拥有低压电器检测资格的机构仅有24家,高压仅有31家。其中低压方面自2007年以后获得检测资格的公司仅2家。而公司为长江以南唯一一家拥有高压、低压三方检测资格者。

  链接

  电科院破发又如何?王亚伟挺进年内基金前五

  事实上,对王亚伟而言,电科院不到4000万元的投入对其手上逾百亿元的股票投资规模而言,还真只是“湿湿碎”。

  而近期大盘走弱,“王亚伟概念股”却接连掀起涨势,迭创新高的个股也屡见不鲜。

  以昨日为例,王亚伟51只一季度持仓股平均跌幅为0.76%,整体强于大市。其中信达地产(600657)封出涨停,美锦能源(000723)盘中涨停、收盘涨7.34%。而周三已封出涨停的光正钢构(002524)、山西焦化(600740)、嘉寓股份(300117)昨日维持“坚挺”,分别收涨6.72%、3.67%、0.60%;在大盘两连阴、逼近年内新低之际,一哥重仓股美锦能源、山西焦化、嘉寓股份、银鸽投资(600069)、数源科技(000909)、美尔雅(600107)昨日仍创年内新高(部分涨幅过高者或已现王亚伟小幅减持)。

  在此之下,华夏策略、华夏大盘5月11日的年内净值收益率分别攀至7.63%、7.14%,居392只可比偏股型基金的第四、第五位。

  显然,相比电科院的破发与否,王亚伟真正的重仓品种后市表现更为重要。

  (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