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评级:国旅等四金股现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旅(601888)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兴业证券

  海南省单独申请的省级免税品经营资质已经获得批准,将正式成立省级免税品公司,独立运营新的免税商店。目前首家店址已定于海口美兰机场。我们预计,该免税品公司将由海航集团、海南航空、海南省国资委共同筹建,海南省内免税品销售行业的竞争结构,由完全垄断转变为双寡头垄断。就海口机场店与三亚市内店相比而言,三亚店在规模、进货渠道、区域旅游总量等方面占优势;海口机场店提货更方便。

  从业绩层面看,基于巨大的需方市场空间,我们判断美兰机场店对于三亚店的中短期业绩并无直接负面影响。但估值层面看,中免在国人购物免税店的垄断经营权在海南省被首次打破,或降低市场对公司合理估值中枢的判断。长期看,地方政府介入免税店经营的概率在加大。

  我们测算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7元、1.15元、1.28元;即使中免集团在海南岛不再具备垄断经营要素,作为寡头之一的高成长性商业企业,目前的估值也具备安全边际,暂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三友化工(600409)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公司2010年纯碱产能为200万吨,仅次于山东海化(220万吨),完成收购后具备24万吨粘胶短纤产能,另外还拥有双30万吨的氯碱和6万吨的有机硅。

  据我们了解,目前大型纯碱厂和中西部地区的烧碱厂商均已满负荷,估计目前纯碱和烧碱的开工率分别为90%和85%,供给相对紧张。电荒持续时间可能超预期,进一步助推两碱的景气。公司2011年电力自给度为62%,且集团拥有热电厂可充分保障剩余电力供应,因此公司将成为电荒中的受益者。

  公司原盐供应日益充足。4月粘胶短纤全行业陷入亏损,公司基本盈亏平衡,但棉花的供需缺口短期仍难以消除,我们预计行业景气接近底部,后继可能逐步好转,2011年粘胶短纤对应吨毛利约为2400元/吨。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69元、0.75元和0.83元,假设定向增发完成后总股本为12.2亿股,则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6元、0.65元和0.72元,考虑到两碱景气可能受益于限电持续上行,可给予2011年摊薄前20倍PE(市盈率),即对应目标13.80元,给予“增持”评级。

  鱼跃医疗(002223)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受人口老龄化、人们保健意识增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等因素影响,制氧机在终端的供不应求局面有望持续。新标准的导入有利于公司占领更多市场份额。轮椅车受产能限制,一季度销售稍低于预期,下半年增发项目部分达产,销售有望超预期。经过两年摸索,今年电子血压计销售有望过亿。

  公司进军医院领域,研发出的医院线产品,DR、中心供氧设备、全科诊断仪、高值耗材类等产品试销顺利。此外,公司将并购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51元和2.21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性风险;产品快速增长具有不可持续性。

  威海广泰(002111)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原有业务为空港地面设备,近年来在消防车业务、军工业务、海工业务方面进行了有效拓展,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正在突破发展瓶颈,迎来发展的拐点。创新能力及独有的模式是保证公司盈利能力的双翼。

  空港地面设备业务进入景气攀升阶段,公司空港地面设备出口将保持较快发展。同时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消防车业务将保持45%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军工及海工业务使得公司发展锦上添花。2010年公司军品业务创历史新高,目前公司凭借精密的加工能力,已经与国际知名油服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预计将在2011年取得一定进展。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64元、0.92元、1.21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投资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海外市场开拓不利风险。(罗力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