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香港商交所下周三启市 先推黄金期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香港商品交易所宣布将于下周三(18日)开始交易,暂时只提供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交易。商品交易所会员的中银国际,其副执行总裁谢涌海预计,商交所交易初期交投量料不多,需要最少一至两年时间发展,才可吸引更多国际炒家成为会员。商交所首席营运总裁何振民则表示,继推出黄金期货后,下一步有望于短期内推出银、其他贵金属以及人民币计价的黄金等产品。

  人币计价产品可今秋推出

  谢涌海表示,印度和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黄金使用国,上海只能进行境内的黄金交易,故香港成立商交所,在战略上有地理优势。商交所发展成熟后,世界主要黄金产地出产的黄金都可透过商交所交易,然后出售给中国。长线商交所希望吸引专业投资者及黄金生产商,来参与实金对冲。至于人民币计价产品,料9月或10月有望推出,届时可以与内地作对冲。

  刚成为商交所会员的广发期货副总经理丁世民认为,商交所应积极争取在短期内推出新产品,以扩大竞争优势。除了广发期货外,南华期货同样是新增会员,令商交所的会员数目增至18个。

  正力吸内地及国际投资者

  商交所总裁艾伯特表示,有机构表明要待商交所成立后才决定是否加入。何振民亦补充指,商交所正积极吸引内地以及国际的投资者,同时亦正展开路演,积极吸纳会员,他表示,希望会员数目能在未来倍增。当前商交所18位会员中,包括15名经纪会员以及3位清算会员。

  除了金和银外,商交所对发展能源、农产品如咖啡和糖等产品也有兴趣,但何振民强调暂时没有具体时间表,因为一切要结算所及系统配合,亦需要证监会审批,故难以预测具体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