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利空 股指再探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844.08点,跌39.34点,跌幅1.36%,成交1151亿元;深成指报收12072.21点,跌130.41点,跌幅1.07%,成交76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993.03点,跌94.28点,跌幅1.55%。创业板指报收909.26点,跌20.69点,跌幅2.22%。

  尾盘跳水对消息提前反应

  英大证券李大霄:对市场的影响肯定是负面的,昨天尾盘的跳水已经对此消息提前反应,蓝筹股的估值还是比较低的,下跌空间极为有限。

  对于二季度的市场机会,李大霄认为要关注季节性的稀缺热点,如空调、“电荒”、周期类、消费类板块机会。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走跌,李大霄认为,现在还看不出大宗商品是否已到拐点,不过大宗商品的回调,有利于遏制通胀,对于受此影响的A股板块,李大霄认为前期高估的资源股可能会有较大调整空间。

  申银万国桂浩明:目前负利率仍然严重,加息空间仍存。他预计央行六月份还将有一次加息。调控手段对市场的利空影响不言而喻,昨日金融股的下挫已经反映出市场的情绪,他表示,目前为止还暂时看不出A股市场有转强的迹象。

  今日市场将再次考验2834点

  前晚美股下跌,国际大宗商品全线下挫,影响昨日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早盘开盘点位在2965点以下,原先的重要支撑变成了股指向上的阻力。

  近几天股指连续反弹,但始终受制于量能,收盘距离5月6日的低点2834仅一步之遥。今日上证将再次挑战2834的前期低点。由于2830点一线是自去年7月以来2319~2661点的中长期上升趋势线所在,所以需要密切关注多空双方在此位置的争夺。

  整体上看,今日市场有较大概率跌破2834点的前低位,关键在于创下新低后市场的走向。如果大盘最终有效跌破2834点,说明主力资金并不认可当前点位作为底部,后市仍将延续跌势;反之,如果今日市场出现低开高走,并且伴随成交量的大幅放大,则说明主力资金正在积极介入,2800点一线是较为可靠的底部区域。现阶段任何一种猜测都不具备充足的依据,所以建议投资者以灵活的仓位控制风险,在2900点以下轻仓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发出确定性较强的加仓信号。

  IF1105合约

  空方主力5月来首度增仓

  昨日,股指期货IF1105合约中,持仓量占前20名席位持卖单量增加166手,这是进入5月以来的第一次。在此之前,股指期货持仓量连续下降,显示出资金观望的迹象明显,而此次空方主力出现5月以来首度增仓透露出空方力量有增强的迹象,不过昨日空方主力增加幅度不大,对市场的影响还需要继续观察。

  昨日,IF1105合约空方前20名席位持仓量增加166手至18808手,而多方前20名席位持仓量则继续减少169手至14870手。昨日增持卖单的主要是浙商期货、光大期货和金瑞期货,持卖单量分别增加285手、219手和258手。

  近期以来股指期货持仓量出现持续减少,显示出资金离场观望情绪较重,多空双方都表现谨慎,因此最近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持仓量的变化。据了解,由于5月合约即将到期,投资者都在逐渐将仓位从5月合约移到6月合约,因此IF1105合约的持仓量一直维持着小幅度、稳定的下降,而此次空方主力出现5月以来首度增仓,暗示着空方力量有所增强。

  下跌中卖单增加正常

  不过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尹波认为,昨日空方前20名席位的持仓量只增加166手,增加幅度还不够大,此外昨日市场下跌,在这样的行情中卖单量增加也比较正常,需要继续观察。“只有当某个席位持卖单量突然出现800~1000手甚至以上的增量,才能确定空方力量明显增强。”尹波表示。对于股指期货后市的走势,尹波认为,经历了5月初以来的弱势反弹之后,昨日市场再度大幅下跌,后市继续看空。